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检察干警为贫困户送去电视机 助推“八有一超”建设
时间:2017-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让贫困户顺利脱贫,达到“八有一超”标准,201767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恪嘉的带领下,前往防城区滩营乡龙头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给没有电视机的4户贫困户每户送一台电视机。

(给四户贫困户送去电视机)

    根据国家贫困退出标准,自治区制定了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脱贫摘帽标准,明确了贫困户脱贫摘帽“八有一超”标准,其中有一项指标就是“有电视看”。为了使贫困户早日达到“八有一超”标准,防城港市检察院筹措资金,为4户没有电视机的贫困户购买了电视机并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也将党和政府的“好声音”送到贫困户的家中,切实解决贫困户的需求,进一步推动“造血式”扶贫工作的发展。

(填写帮扶手册)

    在当天的活动中,干警们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认真了解他们当前生产、生活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记录下来,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干警们在慰问中了解到,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有的贫困户已经盖起了新房,干警们及时为他们送来了电视机,解决了他们没有电视看的困难;有的贫困户刚做好地基,正在等待扶贫款下来以后再把房子建起来,有了电视机,等房子建好了就可以安装观看;有的贫困户建起了养猪场,搞起了养猪产业,干警们及时送来电视机,让他们可以通过收看与养猪相关电视节目,增长养猪知识。

(去看贫困户在建房的路上)

(在贫困户在建房地基上)

在给贫困户送电视机的过程中,受帮助的贫困户均表示:感谢检察干警送来了电视,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在检察干警的帮助下,他们会积极投入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何振铭)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