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农中校检察长强调: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努力在改革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时间:2017-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725,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半年工作会议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区全市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以及全区检察机关市分院检察长研讨班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积极服务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突出的检察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振作出的重要批示。农中校检察长指出,市委领导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市委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对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年以来,两级检察院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地方工作大局,立足职能全力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同时,坚决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遴选出首批75名员额检察官,完成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调整办案模式和业务监督管理模式,员额检察官包括入额院领导全面承担业务工作并办理具体案件,初步实现了以改革促发展的任务,业务工作总体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83人,起诉557人,起诉数同比上升16.77%。检察监督多项业务数据大幅上升,立案监督案件数同比上升61.11%,监督后判处有期徒刑数同比上升1100%,纠正漏捕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数同比上升233.33%,刑事抗诉采纳数同比上升400%,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数同比上升122.22%,民事行政部门提出抗诉数和再审检察建议数同比上升100%,审判活动违法检察建议数同比上升200%,采纳数上升100%。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大,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32人(处级干部4人),成功查办了防城港市民政局原局长毛某某、东兴海关原关长班某某、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梁某某等大案要案。

当前,全市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压力比较严峻,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对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农中校检察长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鼓足干劲,努力在改革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一要切实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防城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探索多元化办案模式,努力提升执法质量、效率和综合效果。要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立足职能服务边海经济带建设和“七城”同创工作。二要全面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重点监督、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和滥用强制措施、量刑畸轻畸重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刑罚交付执行监督,强化民事行政审判监督,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机制改革,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依法严肃查办顶风作案的职务犯罪,特别是群众广泛关注的职务犯罪大要案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要不断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努力提升预防效果,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精英化检察队伍。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推进市检察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努力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精英队伍。(李琼)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