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强化领导 明确责任 营造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时间:2017-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明思想意识、文明行为习惯、文明工作作风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形成了良好的培养文明风尚的环境与氛围。防城港市检察院通过强化创建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解,着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为了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环境与氛围,该院党组于2015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市检察院2015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决定集全院之力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启动争创工作之后,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治部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部门,设立专门的争创办公室,并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执法作风建设、诚信建设、文明优质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风尚行动、文化体育活动、优美环境建设、帮扶共建活动、社会形象建设等成立16个争创小组,将创建任务、工作责任分解细化,推动全院干警结合业务开展和每年制定的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实施方案从各个方面深耕细作,推动了文明创建活动和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三年来防城港市检察院将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作为院党组每一年重点推动的重大工作任务,全院各部门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有计划按步骤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干上。全院召开争创动员会、推进会、总结会20多次,编发创建工作期刊12期,开展以争创活动为主题的各类专项活动65次,设立以争创活动为主题的板报、宣传标语、公告栏、标示牌53处,全院干警均参加了文明优质服务、帮扶共建活动、文化体育活动、优美环境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相关的争创活动,每个干警均对规范执法行为等进行多个轮次的自查自纠,全院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争创格局,并有力推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不断上新台阶,推动干警养成公正、规范、文明、廉洁的执法作风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团结、协作、奉献的行为习惯。三年来,该院结合创建工作制定、完善业务工作制度54项,出台内部管理制度、创建工作相关制度28项,集体77次、个人238人次荣获各级表彰,组队代表防城港市参加“全区百万青年交通论辩赛”获得冠军殊荣,案件监督、反恐维稳、检务保障、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等12项工作在全区相关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邓艳秋)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