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推进廉政及业务规范化建设,着力优化队伍行为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时间:2017-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以廉政建设、业务规范化建设为纲,坚守腐败、违纪零底线, 强调职权责统一,使廉政建设及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成为常态,不断优化队伍行为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 

 

   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治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结合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等专项活动,通过院领导上党课、邀请市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作廉政辅导、定期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形式,紧扣主题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廉政教育,组织多轮次的纪律作风排查,筑牢干警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思想防线,坚决把苗头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该院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每年春节后上班首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思想建设季度分析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活动,营造全面从严治检、风清气正的执法和管理环境。该院持续推行纪律作风明查暗访举措和公开通报曝光机制,队伍的纪律作风得到切实加强。三年来全院没有发生干警违法违纪现象。 

 

 

   持续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整治,促廉洁文明执法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连续三年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出台《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鉴工作规定(试行)》、《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司法档案管理办法(试行)》、《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司法行为的规章制度。全面强化案件管理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对执法办案行为的监督制约,推行案件质量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每季度发布案件流程监控报告,每年都对每个业务人员的办案质量进行实体性评查,建立执法人员执法档案,将规范化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延伸到日常检察业务工作中,以最大的努力控制、消灭各种形式的不规范执法行为。通过执法规范化实现内部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尊崇法治、信守法律、规范执法、文明做事。  

 

    持续加大队伍业务素能培养,促规范文明办案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检察人员公正司法、文明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三年来共组织参加各类培训325期,举办全市检察官、律师论辩赛、公诉侦监业务竞赛和庭审观摩等33次。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有全国检察业务专家1名、广西检察业务专家2名,1人入选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借调办案人员人才库,17人入选全区检察人才库,28名干警获评全区检察机关各项业务标兵、业务能手。业务素能的提升推动业务质量和执法文明水平不断上新台阶。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有29个案件获评全区精品、优质案件,办理的特大跨国贩婴案被列入全国十大刑事案件首位,1个案件入选广西检察机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典型案例。(邓艳秋)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