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落成并开启“一站式”服务模式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1月16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落成揭牌,并正式启用“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由邓虹副检察长主持,农中校检察长、黄中副检察长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其他在家班子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警。揭牌完成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全体检察人员一起在检务中心大门合影留念。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检务中心服务大厅,演示检务公开查询触摸屏并查看了大厅的便民设施。揭牌仪式结束后,该院案管办、民行科、控申科、预防局、法警支队等窗口部门正式在新落成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办公,接受群众来访,启动“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


   据悉,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自2014年开始筹建,经市发改委批准建设,建设规模为1栋3层,建筑面积2437.46平方米,建筑高度12米,框架结构,于2016年2月28日开工建设,同年10月13日完成主体竣工验收,2017年5月底室内装修竣工验收,11月份信息化建设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约1千万元。
   该检务服务中心主设五大板块功能:
    一、案件管理中心。案件从进入检察院到最终办结,由案件管理中心收案分流、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并进行质量评估。
    二、控申举报中心。受理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国家机关或其他工作人员的控告、举报。对当事人的申诉,实现规范化受理、审查、答复。


    三、检务公开中心。向群众展示检察工作及其成效的窗口,集案件信息网、检务公开网、行贿档案查询系统以及检查机关职能、权限、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信息化展示和查询终端。


    四、服务群众中心。律师查询案件信息,查阅、复制案件材料的规范化工作场所;辩护律师、代理律师、诉讼当事人及其家属向检察机关提供证据材料、提出辩护意见、反映相关情况的规范化接待处;涉法涉诉信访的释法说理与矛盾调解工作室;办理被害人救助申请窗口;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工作场所。


    五、会议服务中心。多功能大会议室、智能化检委会会议室、智能化影视厅等会议场所。
     此外,还设有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候访室、母婴室,安装并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安全检测设备等,为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举报、控告、申诉创造便利条件,为前来办理公务和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电子卷宗制作室、公开审查及听证室、案件质量监控中心、公益诉讼案研室、远程提巡室等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案件服务质量


     检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不仅方便了律师、当事人及群众自主查询,还提高了检务工作的效率,是深化检务公开、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检察院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彭玫 温伦军)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