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农中校检察长调研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1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挂钩联系扶贫村防城区滩营乡六用村调研扶贫工作及项目推进情况。

六用村是滩营乡最大的贫困村,山多地少,基础设施落后是该村贫困的最主要原因。近几年,通过挂钩联系单位及地方党委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六用村的扶贫工作取得很大的成效,特别是基础设施方面,至2017年,该村的基础设施方面共投入资金320万元,路面硬化接近20公里。但同时也存在瓶颈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是上滩箔组至大田组之间因为相隔一条深水沟,导致本来相邻的两组之间的来往须要绕行20里,也将六用村隔成两块,严重制约六用村的发展。修通1.2公里的路和建一座桥把上片和下片连接起来,已成为该村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中校检察长来到现场详细了解该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

目前,在挂钩联系单位的协调下,修路、建桥问题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正在推进,其中征地、青苗补偿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农中校检察长详细了解该项目的推进情况,对资金落实等重要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并对工程建设质量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定要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推进工程建设,保证路桥工程质量!”质量问题是农中校检察长关心的首要问题。

调研过程中,农中校检察长还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及滩营乡政府领导所做的扶贫工作汇报,现场讨论下一步该村的扶贫工作安排。

在扶贫对象黄大哥家,大家看到几十只鸡活蹦乱跳,“这几十只鸡是今年扶贫日市检察院发放的雏鸡,现在长势良好,等长大了将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因为小孩读书毕业出来工作,我们家今年也脱贫了,谢谢市检察院的扶持和帮助!”黄大哥的妻子对大家深表谢意。扶贫工作的成效让大家感到欣慰,“好好干!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农中校检察长的鼓励让黄大哥一家人都看到了希望,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扶贫户的关爱。(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