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检察干警在行动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2月8日,防城港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一行三人到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与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共商红树林保护措施,共卫防城港市海洋生态环境。

在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察干警先后参观了保护区视频监控室、红树林实验区,并乘巡逻艇全览了重点保护区域,实地了解保护区监管范围及具体工作职责。

在案件分析座谈会上,针对保护区出现的“非法拼装车挖沙虫”、“围螺砍伐红树林”等破坏海洋生态环境典型案例,检察干警献计献策,提出扎实做好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加强与林业公安、检察、法院等执法、司法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从而推进对破坏红树林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等意见建议。检察干警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不受破坏、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市检察院民行科将进一步加强与管理处的协作配合,保持经常性的信息互通,对违法案件开展必要的联合调查,形成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合力,加大对破坏红树林行为的打击力度,共同卫护防城港市红树林良好的生态环境。(许洋宾)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