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全市毒品犯罪案件实训班在防城港市检察院开课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全市检察人员审查办理毒品犯罪案件的能力,防城港市检察院于8月2日举办了全市毒品犯罪案件办理实训班,邀请自治区检察院公诉办三级高级检察官蒋光泽进行授课,全市两级公检法机关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蒋光泽检察官从事刑检工作30余年,具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授课中,蒋光泽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和定性分析为切入点,讲授在办理毒品犯罪案件中毒品数量认定、含量鉴定、证据收集、罪名定性等在毒品犯罪案件中普遍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授课方式生动幽默,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课堂氛围活跃。期间,参训干警们纷纷就在办理毒品犯罪案件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向蒋光泽检察官讨教学习,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干警们的疑虑得到了有效的解答。  

本次实训班是我院首次组织开展全市公检法三家进行的联合培训,旨在提高办案人员审查分析判断毒品案件的能力,高效有力打击毒品犯罪。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公检法机关办案人员对办理毒品犯罪案件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更好地链接了“侦诉审”三个办案阶段的流程,加强了侦查、起诉、审批机关间的沟通与交流,减少了办案实务分歧,有利于我市毒品犯罪案件的办案质量的提高。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类型的培训,提升办案能力,落实办案规范化机制。(叶良富)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