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30日下午,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主持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组织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以及文件精神。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调研员、副处级检察员以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农中校检察长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省级院检察长座谈会以及全区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桂荣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新时代作风建设“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市委新时代作风建设工程推进会精神。

   

  就如何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农中校检察长在会上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工作措施,着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新突破。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方针;二是进一步全面开展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四是进一步加强质量监控;五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二)突出服务职能,彰显工作主题,着力在服务和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二是全面落实“两个实施意见”;三是全方位开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四是积极参与精准脱贫相关工作;五是切实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

  (三)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信心,着力在公益诉讼领域取得阶段性新突破。

  一是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二是想方设法尽快丰富线索库;三是突出双赢、多赢、共赢工作主题;四是善于利用当前的有利发展时机;五是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同步发展。

  (四)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改革步伐,着力在推动内设机构改革、检察改革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逐步推开内设机构改革;二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三是研究落实修改后刑诉法新制度;四是突出领导干部亲自办案职能;五是落实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要求。

  (五)做实做活做优,严管厚爱同步,着力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一是全方位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二是全方位加大“211工程”推进力度;三是全方位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检察化、实效化;四是全方位提升队伍的职业素能;五是全方位推进队伍形象建设。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