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被救助人感谢什么?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的谢谢你们,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们对检察机关的感谢”。2018年12月3日,在防城港市检察院联合上思县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受害人家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时,被救助人林某某反复向开展救助的检察官激动地致谢。

    原来,被救助人林某某一家案发前主要依靠种植农作物和经营小卖部为生,收入较低。2017年底,林某某的丈夫韦某某被原案被告人韦某故意伤害致死。家庭中只有一人享受每月285元的城镇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被救助人林某某没有固定的工作,因为案件的发生,导致林某某搬离原来的房子,靠在县城打零工维持生活,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面对昂贵的学费、生活费,林某某依靠一己之力无力支撑,全靠亲友资助。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原案被告人韦某没有赔偿能力,被害人家属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林某某一家生活十分困难,两名未成年人体谅母亲林某某打工辛苦,无心学习,使得成绩一落千丈。检察机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向当地村委和政府进行核实申请人的家庭情况,认为该情形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考虑到林某某尚需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遂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决定采取两级检察机关联合救助的方式对林某某一家进行救助。不久,防城港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国家司法救助金3.5万元发放到救助人林某某手中。

    2018年12月3日,考虑到林某某的孩子在县城读书,从保护未成年隐私和成长的角度出发,防城港市两级检察机关在上思县检察院将3.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了林某某的手上,林某某向两级检察机关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防城港市检察院还专门邀请该院“同心合作工作站”心理咨询师对林某某明年即将高考的孩子小韦进行专业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在疏导的过程中,被救助人小韦激动的说“检察院真的是雪中送炭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妈妈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救助金发放后,参与救助的检察官殷切嘱托小韦要好好读书,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检察院的叔叔阿姨帮忙,大家一起想办法。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